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年级部(高一)>详细内容

年级部(高一)

实验中学好少年系列(一)小小双手传递大大爱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于越,女,2004年4月生,就读于海安市实验中学高一(1)班。在同学们心目中,她是一个勤奋努力、成绩优异的好榜样;在老师们心目中,她是一个乐于奉献、品学兼优的好帮手;在父母心目中,她是一个自立自强、尊老爱幼的好女儿。

心地善良、学习勤奋。在家庭中,她体谅父母、帮助父母、安慰父母,不仅能够帮助父母分担部分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还能做父母贴心暖心的“小棉袄”。 疫情期间,她的父母都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她自己也像一名英勇的战士一样,独自克服生活上的困难,完全不需要父母操心。在学习上,她目标明确、计划妥当,课上认真听讲、学习消化;发现问题,及时向老师请教、与同学探讨,不把疑问留给明天;热爱课外阅读,扩大自己的知识面,并毫无保留地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经验,在相互交流中共同进步。在课余间,她与同学团结协作、互相帮助;她热爱体育锻炼,代表班级参加运动会她关注弱势群体,为他们尽绵薄之力;她经常参与社会实践,希望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助人为乐,团结同学。她一直是老师得力的小助手。她积极协助老师管理班级纪律,主动承担班级打扫的任务,团结组织同学完成班级各项活动。她不仅是同学们的好朋友,还是同学们的小老师,她为成绩落后的同学讲解错题,无私地分享自己的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她踏踏实实、兢兢业业的学习态度总能不断地感染、鼓舞着同学们一起前进。

乐于奉献,传递大爱。她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年幼的她接触到海安市“苏宁爱心之家”团队。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之下,在“苏宁爱心之家”的熏陶之下,在奉献精神的感召之下,她心中的爱心种子逐渐生根发芽。在2012年,她和父母结识了宁夏固原市彭阳县一名贫困家庭的小妹妹,他们很快便结成了一对一的帮扶,由父母每月资助200-300元,而于越则是定期将自己爱不释手的衣物和学习用品寄给小妹妹,还根据小妹妹的学习情况,精心准备整理了适合的学习资料和课外书籍,帮助小妹妹掌握知识、开阔眼界。9年来,于越一家对于小妹妹的资助已达三万余元,各种物品更是不计其数。

这就是于越,一个勤奋学习、勇于担当、助人为乐,同学、老师、家长都交口称赞的新时代好少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