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教务处>详细内容

教务处

实验中学开展数字化信息系统实验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9日下午,实验中学物理、化学、生物学科的教师分批在实验楼参加数字化信息系统实验培训。

本次活动中,培训老师进行了现场培训和数字化实验展示。本次培训系统地介绍了数字化实验的原理:在实验数据的获取、传输及预处理方面采用传感器和数字电路等技术,实验数据上传至计算机,再由特定的实验教学软件加以计算、处理,最终得出真实实验结果。培训中还介绍了各种传感器的应用,如光、电、热、电流、氧气、二氧化碳、湿度、溶解氧等传感器,讲解应用要领、注意事项,并展示利用软件正确记录和处理采集数据信息。

实验中学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动手参与,认真体验实验操作,再结合常规实验教学,思考如何发挥数字化实验与传统实验各自的优势,让一些传统定性实验定量化,提高实验的精确度和教学的效益,培养学生的探究能力、思维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增强学生的数据意识、创新意识,并通过数学化实验促进实验教学效果最优化。

培训场面十分热烈,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教学中,积极探索数字化实验与科学教学的有机融合,积累实践案例,总结提升,为促进课堂实验教学多元化、推动教与学方式的变革做出自己的努力,让数字化点亮课堂。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