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教务处>详细内容

教务处

实验中学召开高一年级研究性学习指导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19-11-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6日下午,实验中学在二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研究性学习指导会,高一年级全体研究性学习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校务委员、教务主任严俊介绍了研究性学习开展情况,对学生进行动员,并就“为什么要开展研究性学习?”、“研究什么?”、“怎样研究?”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激励同学们认真参与研究性学习,从而不断提升自身学习素养。

接着,教务处副主任胡小勇就研究性学习的要求、时间安排、研究步骤及方法等一一进行解析。详尽而具体地对如何选题、如何写开题报告以及如何写研究报告等,以及贯穿研究性学习过程中的各种研究方法进行了逐一介绍。

最后,因为在具体实施中,结合本校实际,实验中学自行设计了研究性学习的多种表格。副主任胡小勇还详细介绍了表格的使用方法,并指导同学们认真地填写相关表格,积累研究数据,为日后的研究学习奠定基础。

通过本次研究性学习指导会,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研究性学习的目的,也初步明晰了研究性学习的基本操作思路和方法。对引导学生自主获得知识或信息,让学生学会学习、终身学习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