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教务处>详细内容

教务处

普通话诵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实中学子爱国情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全校师生语言文字素养,营造诗意盎然、书香萦绕的校园文化氛围,我校在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到来之际,成功举办了“语言文字规范使用”系列活动。

本次普通话推广活动活动受到了校党支部和校长室的大力支持。916日,学校印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国旗下讲话,宣布启动实验中学“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并向全校师生发出“讲普通话,写规范字”的号召。

   

活动期间,教务处利用张贴海报标语、大屏幕播放宣传口号、校园广播站专题广播等方式进行宣传;校团委组织开展了“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的硬笔字比赛和“规范字、规范话、文明人”主题黑板报评比;各班宣传委员组成了一支“不规范字纠察小组”,对班级内的张贴的文字、校内的标牌横幅等用字进行一次地毯式的检查,并做好了信息反馈;各班利用班会课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主题活动,同学们在诵读经典诗词名篇的同时互相纠正普通话发音。

在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下,活动氛围浓厚、参与度高,校园语言环境得到显著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