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教务处>详细内容

教务处

实验中学举行2019-2020学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1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同成长、共进步、齐发展

----记2019-2020学年“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在这硕果累累、丹桂飘香的金秋时节,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发挥骨干教师、名优教师传、帮、带的积极作用,海安市实验中学于9月17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1)隆重举行了2019-2020年“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会议由工会主席吴友来主持,副校长印文权、校务委员教务处主任严俊、教务处副主任胡振宇及2019-2020学年结对的17对教师出席了会议。

 

校务委员教务处主任严俊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协议及考核细则,并从教师成长、听课要求、课题研究等方面对结对教师提出要求。

师傅代表魏秀华老师代表全体师傅做出了承诺,作为师傅,将与时俱进,不断学习,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嘱托,并将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与徒弟毫无保留地交流自己的教育教学经验,在他们遇到困难时及时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使他们变得更出色更优异,为实验中学青年教师培养工程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徒弟代表沈卫东老师的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为他们提供宝贵的学习平台的感激之情,并代表全体徒弟表态:定当谦虚、谨慎、刻苦勤奋、勇于进取,在学习老教师宝贵经验的同时逐渐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早日进入骨干教师、名师的行列!

 

印文权副校长阐释了学校青蓝工程的重大意义。并对结对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指导教师要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发挥 “传、帮、带”的引领作用,做到既要带德,又要带才;既要带教,又要带研;徒弟要能清醒的认识自己,准确定位,抓住机遇,在师傅的带领下快速成长起来;结对教师双方树立“教学相长”的意识,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积极营造敬业奉献、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最后,印校长希望全体结对师徒能够按照学校要求有序开展工作,并祝愿新学年的师徒结对工作圆满成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