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教务处>详细内容

教务处

实验中学举行“262”自主课堂观摩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们小组认为,从日本放飞的气球可能会降落在美国的西海岸!”“根据对气象云图分析,微信登录的界面是显示我们海安县应该是冬季!”这是海安县实验高中高一3班的同学们在激动地汇报展示自己小组的研究结果。  

这一幕出现2017年海安实验高中教师论坛——“262”自主课堂观摩研讨活动第一环节由周云老师开设的《全球性大气环流》教学研讨课上。在这节课上,周云老师采用“262”自主课堂模式,以问题为主线贯穿整个课堂教学始终,以小组合作学习方式组织教学,通过理想模型的构建,再结合地球实际情况,依次改变假设条件,引导学生逐步掌握“三圈环流”、“气压带风带移动”,课堂教学中充分展示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学习方法和学习效果。  

随后,“262”自主课堂教学研究中心组全体成员和高一地理备课组教师在行政楼会议室1进行了研讨活动。  

研讨活动中,各位老师踊跃交流发言。  

在评课环节,吴小梅老师认为本节课能遵循学生认知规律与成长规律,自主学习、合作学习,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自由、平等的课堂给学生以无限的发展空间,有助于学生的个性成长;徐志宏老师认为本节课学生主动积极思考,饱满的学习热情、及时的反思和总结更利于知识的建构和能力的提升。  

在教学交流环节,姜加芹老师结合自己在泰兴中学所做的英语写作讲座,谈了如何调动学生主动参与小组合作、踊跃展示的积极性;丁凡老师谈了做为一名新参加工作的教师,如何在工作中适应角色转变,主动参与课堂教学研究的体会。  

最后,印文权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中心组的全体老师树立三个“坚信”:坚信教学改革的必要,坚信教学改革的方向,坚信教学改革的路径;抓住“262”自主课堂的关键:有效预习,小组合作,踊跃展示;积极思考优化课堂教学的各个环节,加强“262”自主课堂教学的实践,在做中思考,在做中学习,在做中前进。  

本次教师论坛活动由实验中学教科室、教导处组织,实验中学教科室孙学进主任主持。徐州市贾汪区教育局来海学习的部分教研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