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教科室>详细内容

教科室

教师发展添活力 儒雅校园彰魅力 ——实验中学教师队伍建设结硕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实验中学在市委市政府及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2020年8月,学校校长顾玉华在新学年开学工作会议上提出,要精心打造一支儒雅的教师队伍,促进智慧校园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学生终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措施得力,成效显著。

一、强化班子建设,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学校行政班子成员在顾校长的带领之下,重视吸收新时代的教育思想,在行为上率先垂范,勤政敬业,和教师“心贴心”;在工作中,每位成员都是学校教学骨干,负责部门管理工作的同时,多数还担任主要学科教学工作,他们能站在“新课标、新课程、新高考”改革的最前沿,坚持每周主动听课,组织、参加教研活动,引领全校教师投入教育教学之中,和教师一起研讨教育教学规律,把学到的教育理论贯穿到教育教学实际,以新颖的教育教学方法和创新管理思路赢得教师的信赖,凝聚共识,共走儒雅教育之路。

二、加强师德建设,“人师”引领终身发展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教师的师德修养,是教师职业的核心,是教书育人的灵魂,决定着教师个人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学校的办学质量,增添教育的魅力。在学年初,学校组织教师认真学习了《教师法》《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一系列与教育教学相关的法规和制度,督促教师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提高理论水平,依法执教。同时,与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在活动中育人,在美育中陶冶师德情操。全体教职工职业道德素质高,自觉遵守师德规范及有关规章制度,学生、家长、社会评价高。

三、依托教研活动,促进群体教艺发展

教研组是教师成长的摇篮,活动是教研组发展的载体,也是教师教学技艺提高的推进动力。实验中学的教研组活动设置科学合理,活动形式多姿新颖,教师参与积极性高。老中青各年龄层、各学科的老师都乐在其中,教学技艺都有长足的发展。

一学期以来,海安市实验中学在省、大市现场教学比赛硕果累累:徐志宏老师在江苏省第七届中学化学实验创新展评中荣获省一等奖;高丽老师在南通市高中化学实验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储婷蕊老师在南通市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高中体育组一等奖;徐进老师在南通市高中语文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徐志宏在南通市高中化学优课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栉风沐雨奋进路,砥砺前行铸辉煌。相信通过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实验中学一定会更加生机盎然,儒雅校园彰显魅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