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党政办>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两学一做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实验中学党支部举行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13 13:21: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南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海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实验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红色海陵主题党日活动。

19f15059e1184a9f9baac14420c3a2e6.jpg

7月10日上午,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和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进行实地学习考察活动。

在王海荣老师的领唱下,全体党员同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在歌声中再一次感受到了那段艰难而光辉的民族岁月以及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在歌声中激励着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拼搏本色。

1e6d1ee156d746d4aa7e375b02305a83.jpg

党员同志们来到红十四军纪念馆。纪念馆分上下两层共八个展厅分别为:江海曙光、风生水起、大义兴师、军旗如画、革故鼎新、金戈铁马、碧血丹心、野火春风,共展出图片1300余幅、说明文字近4万字、实物资料700余件。布展新颖独特,雕塑栩栩如生,各个展厅里还模拟复原了重要的革命遗址20多处。

 daf7d4a5c4754dc1a3a499e4b342b4f1.jpg

党员同志们来到华夏电影胶片博物馆。首先观看短视频《历史上的今天》,了解我党历史上所发生的大事件;然后参观电影史料馆展示大厅,了解自1921年建党以来,记录我党历史上的大量珍贵媒体党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晋察冀日报》;接着回顾了百部经典海报,参观百部红色电影经典海报、电影相关的藏品展区以及互动体验区;最后观看纪录片《走进毛泽东》、《周恩来》、《东方红》、《世纪大阅兵》等。

 198a82d9656443329a2bc66be66345e4.jpg

最后,校长罗湘军寄语全体党员。他勉励党员同志牢记神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干事创业的斗志和信心,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c8cbc8ba28d45a0ac612c2013a058cc.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领党员重温峥嵘岁月,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