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党政办>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两学一做

廉洁专题党课 | 实验中学举行“5·10”思廉日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心底无私天地宽,只留清气满乾坤。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守好清廉底线,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5月10日,实验中学举行“5·10”思廉日主题活动。活动由实验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陈玫辰主持,全体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校长罗湘军给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上了一节题为《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的廉洁专题党课。罗校长首先指出:廉洁文化源远流长,是民族动人的精神底色之一。对于党员干部而言,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廉洁文化是职责也是义务。进而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一要与党同心,筑牢思想之基。“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保持清正廉洁品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而营造良好的清廉氛围,实现学校的健康发展;二要以己为先,固好立身之本。“欲影正者端其表,欲下廉者先己身。”以“敬”“静”“净”三字为做人准绳。树立清廉教风、狠抓清廉政风,从而推动学校健康发展;三要以民为本,增好民生之福。“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将为民服务、教育报国的使命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扎根于民,无私奉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加强引导广大青年教师扣好“第一粒扣子”,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深化教育效果,打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扎实推进实验中学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广大青年教师的廉洁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学校党支部决定在全校40周岁以下青年教职员工中开展“廉洁青春·奋进风采”五个“一”系列活动,党支部副书记陈玫辰宣读了《实验中学开展“五个一”廉洁教育主题活动实施方案》。

“朕幼清以廉洁兮,身服义尔未沫。”唯有把“廉洁”二字牢牢铭记于心,让学廉、思廉、崇廉、守廉成为自觉行动和价值追求,让崇廉尚洁的文化底蕴在心不断根植厚植。才能扣好干部廉洁的“第一颗纽扣”。才能不断将清风吹进校园,扬正义之气,育清新之桃李。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