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党政办>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两学一做

“疫”线风采|实验中学党支部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学校党支部、校长室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的指示要求,在学校党支部的统一部署下,根据《海安市实验中学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方案》及防控工作需要,联合安保处、德育处、团委,在学校大门、食堂、体艺馆内设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共设置早上学秩序岗、下午上班值守岗、食堂就餐秩序岗、晚放学秩序岗和核酸检测秩序岗五个岗位。

校长罗湘军、支部书记梅广稳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罗校长在检查党员志愿服务工作时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讲,积极向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强调,各值班组、各党员先锋岗志愿者要严格落实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要主动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用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筑起基层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先锋岗”招募信息一发出,大量党员同志踊跃报名,他们中有党员领导干部,有党员教师,也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与安全。“我是党员,我先上!”他们用最朴实的话语诉说了最真挚的情感,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自“党员先锋岗”设立以来,党员志愿者们便开始了每天多个班次的值班,按照分工,有的协助门岗工作人员积极开展疫情防控,认真履行职责,扛起责任抗疫情,对每一名进校人员测量体温、扫码场所码,对每一台校外车辆进行检查登记,积极应对各类可能带来隐患的状况;有的在体育馆协助核酸检测签到、维持秩序,处置突发事件。“我是一名党员,有责任和义务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 他们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校园无疫情的底线。

 

三尺讲台,立德树人铸师魂;一颗丹心,党旗引领担使命。祖国有需要,教师有行动;即使疫情肆虐,亦有温情暖人间。“党员先锋岗”的每一名党员志愿者带头强化政治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诠释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守护全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自觉扛起校园疫情防控责任大旗;与学校同心同向筑牢、筑密、筑实校园疫情防控网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无私奉献彰显党员先锋先进本色,让党徽在一线熠熠生辉,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为海安建设“志愿之城”贡献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