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党政办>两学一做>详细内容

两学一做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支部书记讲团课:未来之问,何以为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31 18:27:54 浏览次数: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e510e92cd6404a9184aa60467c328dbf.png

海安市实验中学党支部坚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全力支持校团委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热情关心青年团员成长、成才。近日,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梅广稳为高一高二入团积极分子和优秀团员代表开设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团课:《未来之问,何以为治?》。

 78691736f0404d8492450bef80a326b9.jpg

梅书记由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引出“未来”的话题,并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以及在博鳌亚洲论坛上的主旨演讲。接着,梅书记为同学们生动讲述了1945年夏天毛泽东主席与黄炎培先生“窑洞对”的故事,详细阐释了中共产党人对“未来之问”铿锵有力的回答——“走群众路线”和“自我革命”。最后,梅书记独辟蹊径,从文化建构的角度与同学们畅谈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何以不为、何以为”,启发大家思考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梅书记旁征博引,条分缕析,引导同学们放眼世界、关注时代,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强国初心,胸怀远大志向,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

 8b02694960924b82a896cca7ed578518.jpg

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积极互动,他们纷纷表示:梅书记的团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既要放眼未来,更要脚踏实地,在学习中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团课结束后,参加学习的共青团员还重温了入团誓词。铮铮誓言,铿锵有力。青年团员们表示:要时刻牢记入团誓词,在政治上不断追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光荣目标。

本次团课由校团委书记(代)丁凡主持。

 48a55e5b475a4b75874b760c02b30264.jpg

海安市实验中学团委将在上级团委和校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党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青年团员政治素养;继续牢牢把握团的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不断提升“三力一度”,锐意进取、奋力前行,为党的二十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