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党政办>详细内容

党政办

专题党课|世界上最好听的歌——《义勇军进行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推进“三会一课”数量质量能量“三量齐升”,3月24日下午,海安市实验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音乐组韩珊琳同志上了一节专题党课“世界上最好听的歌——《义勇军进行曲》”。

韩珊琳通过自己了解到的歌曲《义勇军进行曲》的知识,并从这首歌曲中感悟到的情感,以互动的方式与各位党员同志分享交流。她从《义勇军进行曲》诞生的时代背景切入,介绍了词曲作者和曲名的由来。然后讲述了《义勇军进行曲》的发展历程,并从歌词和曲谱两个方面分析了《义勇军进行曲》的精神内涵。

全体党员起立,一起唱响《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党员激情澎湃,字字铿锵,内心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喷薄而出。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拼搏本色。

印文权对此次专题党课进行了点评,每一段国歌都是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国歌见证着那段艰难和光辉的民族岁月,通过学习让党员同志们对国歌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进一步领悟到了虽然时代在变,居安思危的信念不会变,也不能变,全体党员需要思想破冰,居安思危谋长远,充满信心勤奋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