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德育处>详细内容

德育处

实验中学举行第五期班主任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17日下午实验中学德育处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第五期班主任论坛。论坛的主题是“如何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

本次论坛采用稿件交流形式,实验中学德育处前期要求班主任学习“做一个智慧的班主任”班主任学习后,结合自己工作实际,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文稿。德育处从39篇稿件中,依据“原创、写实、小切口见智慧、文理通顺”的原则,遴选出15篇文章汇编成册,发给班主任交流学习。

德育处主任包桂祥对交流文章做了点评。他从工作的布置到编纂成册整个过程谈了四点想法:一是老同志担任班主任,把奉献、情怀融入到血液中。二是中青年班主任成为学校发展的生力军。三是“突破自己,成长学生”应该是班主任的职责。四是部分班主任要提高文笔,提炼精华,提升自己。

实验中学副校长吴银其对班主任工作提出要求。他首先对班主任前期工作做点评,肯定了班主任前期工作,他指出“全体班主任在狠抓学生常规和行为习惯养方面成初见成效。班主任配合做好政府交办的三城同创工作,成绩很好班主任能亲力亲为完成部门交办的工作。”同时吴校长对后期工作做出具体要求,他要求“继续狠抓学生常规管理和习惯养成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复习迎考氛围。同时,防流感,防出水痘工作不能麻痹。

班主任德育论坛是实验中学德育处常态化工作,也是我实验中学德育制度文化。德育处继续定期推出主题交流,以期提高班主任德育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