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德育处>详细内容

德育处

实验中学举办班主任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514日下午,实验中学在二楼多媒体报告厅举办了以“立德树人”--“把思政课办得越来越好---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为主题的班主任论坛。论坛由政教处副主任江阳同志主持,副校长吴银其同志作点评,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顾玉华同志出席并讲话。政教处全体成员、全体班主任参加了论坛。

 

顾玉华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班主任论坛的有效性和重要性。同时就文明礼仪、校园卫生和食堂就餐等方面向全体班主任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班级管理要在“实”和“细”上下功夫,切忌简单粗暴。他肯定了实验中学班主任工作的繁杂与艰辛,勉励大家要努力掌握班主任工作艺术,充分发掘自己的潜能,调动积极性,使实验中学的班主任工作走上一个新台阶。

 

吴银其副校长对各位班主任的发言予以了高度肯定,并就“立德树人”的“人”字进行了深层剖析。他指出这个“人”,不仅指教育对象--学生,还应包括我们每个从事德育工作的人。“立德”是根本,“树人”是目标。吴校长强调,德育工作是一门科学,关键在“求真”;德育工作是一门艺术,关键在“创新”;德育工作是一项事业,关键在“奉献”;“立德树人”应是学校德育工作的主旋律。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三个年级六名班主任交流自己的读书心得。六位班主任从不同的视角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心得体会。“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陆妍旭老师作为一名年轻的班主任和思政教师,分享了她勤奋踏实、以身作则的带班理念;“关爱立班、智慧建班、慎行强班”这十二个字概括了包桂祥主任《隔了十年,我重拾班主任教鞭的感想》;王斌老师则表示,班主任工作是学校管理工作的灵魂,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政课融入到日常管理工作中,能培养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严俊主任用朴实的语言,结合实际管理中的困惑,进行思索,提出:班主任只有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让立德树人真正生根开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简单的一句话总结了陈春梅老师的教育智慧;解丽华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案例告诉我们,班级管理要“尊重学生,建立平等的师生关系”;……论坛气氛活跃热烈,班主任们纷纷表示收获多多。

 

班主任论坛为广大班主任提供了一个共享成功经验,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实践水平的平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