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德育处>详细内容

德育处

畅想中国梦 弘扬主旋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积极响应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的号召,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校园建设,2018年11月30日下午,海安市实验中学在学校体育馆举办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节暨2018“畅想中国梦 弘扬主旋律”主题演讲比赛。

市教育局中教科严德稳主任,省海中德育处主任顾庆华、曲塘中学副校长王霖伯、李堡中学副校长陆宝文,及三所学校德育处领导莅临本次活动。

比赛在开场舞蹈《Toca Toca》的旋律声中拉开帷幕。

学校副校长吴银其致辞。他表示由学校政教处、团委联合主办的本次活动,面向高一高二全体学生。经过初赛选拔,共有十名选手参加复赛角逐。他们是班级的优秀代表,他们在此张扬个性、迸发力量、燃烧激情、展示风采,并将有力唱响“新时代新文明”,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着力量!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畅想中国梦,弘扬主旋律”,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就“中国梦”内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礼四仪习惯培养、心理健康这四个主题分别进行阐述演讲。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体现“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大力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旋律,他们用声音传递价值观、用语言滋润学生心灵,他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让“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7名。学校副校长刘贞荣、印文权、吴银其,党支部副书记陈玫辰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是一次有新意、有特色、有成效的活动,各位选手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更赛出了风采!

少年的梦,奏响新时代文明主旋律,中国的梦,绽放华夏民族复兴荣光。实验中学2018“畅想中国梦 弘扬主旋律”主题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必将文明之花,在校园永远绽放!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