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德育处>详细内容

德育处

实验中学校园欺凌应急处置预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依据教育部、中央综治办、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残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加强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方案》要求,加强对突发性校园欺凌事件的应急处置,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依照国家及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预案。

一、指导思想

通过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置,化解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降低校园欺凌事件的危害,巩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的创建成果。

二、应急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组  长:吴银其,成员:吴友来、于清明、刘小兵、包桂祥、江阳、吉拥军、徐志宏、许钊华、王海波及各班班主任。

应急领导小组下设应变保护组、人员救护组、疏散引导组、通讯联络组。

1.应变保护组

  长:于清明

 员:吉拥军、胡振宇  钱祥军  沈卫冬  李存杰徐培玉徐爱平

2.人员救护组

  长:刘小兵、包桂祥

 员:王海波、刘小兵、刘嘉佳、程金凤、刘峥嵘解祥峰、高  峰、吕素楠武小强

3.疏散引导组

  长:吴友来

 员:吴昌勇解丽华、  、尤新生、单海鹏宋圆圆、景  魏秀华、唐国华、吴红梅、储秀梅

4.通讯联络组

  长:江 

 员:  陈春梅许松荷、戴世浩、许宏田、蔡新梅、

陆妍旭

三、应急处置程序

 1.发现者现场处置方法

当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时,在场教职工应尽力劝阻,并及时拨打应急机构电话;在场学生如果无力劝阻,应立即就近报告学校大值班管理组、教师、保安,由后者赶往现场处置,并拨打应急机构电话。 

2.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应急机构接到举报电话后,立即汇报应急领导组,启动应急预案,通知各应急小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3.各应急小组现场处置

应变保护组:与实施欺凌者周旋,尽可能规劝其终止欺凌行为;安抚欺凌者和被欺凌者情绪,争取解决时间;实施保护行为,防止欺凌者对更多学生造成伤害。

通讯联络组:①了解事件的最新动态,及时向应急领导组汇报;②根据应急领导组决定,及时与公安、医院、上级教育局联系,请求救助。

人员救护组:①携带常见药品赶赴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初步救治;②为应急领导组研判是否需要向“120”请求救护提供建议。

4.事故调查,善后处理

①学校应急组组织或协助110调查事故发生的经过,查明原因。

②对被欺凌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降低伤害。及时向全校师生和家长通报事件发生的经过,争取家长的支持、配合和谅解。

③对应急处置中反应迟缓、故意推脱导致事态扩大的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海安市实验中学校园欺凌综合整治小组

                          20188

<!--EndFragment-->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