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德育处>详细内容

德育处

防治校园欺凌 打造和谐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全国各地校园欺凌事件频频见诸报端,为了更好地帮助学生增强法律法制观念,正确面对校园欺凌事件,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净化育人环境,营造校园文明平安氛围,9月8日下午,实验中学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特邀高新区中坝社区“老街讲堂“系列活动之《小丁说法》走进海安市实验中学的校园,主讲人丁雪伟书记为高一高二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拒绝校园欺凌,远离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制讲座。

丁书记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海安市教育局11部门联合下发的《海安市加强中小学生欺凌实施方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释了欺凌行为,让同学们明确了校园欺凌的界限和危害。接着结合现实生活中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一旦遭遇校园欺凌,应该不能软弱,及时逃离,尽量避免伤害,并勇敢地向老师家长反馈,必要时拨打市校园欺凌举报电话寻求帮助。最后,丁书记结合相关法律法规,告诫学生们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勉励学生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中学生。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观看了法制宣传展板,受益匪浅的学生们纷纷在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抵制校园欺凌,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实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