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安保处>详细内容

安保处

实验中学开展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对于增强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提高减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5月11日下午4:20,实验中学利用大课间时间,围绕今年“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意在普及推广学生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避灾自救技能,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所带来的损害,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本次活动准备充分,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演练预案详实。为确保演练活动落到实处,学校成立了应急疏散指挥部,演练之前召开了准备工作会议,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分工,落实班主任、信号员、计时员、楼层安全引导教师的任务和职责,印发《海安市实验中学应急疏散演练方案》,详细解读预案,明确演练的时间、参演人员、疏散顺序、撤离路线、集合地点、注意事项,要求班主任利用时间对本班学生进行规范培训。

下午4点15分,各楼层疏散引导老师及时准确到达指定位置。4点20分,信号员老师发出第一次地震警报后,同学们迅速钻进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疏散警报响起后,学生们从前后门快速有序地奔向走廊,在老师的引导下,根据预定路线,弯腰、猫步、捂口鼻通过烟雾区域,有序撤离到学校田径场安全地带。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学生从教室撤离到操场共用时2分42秒。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刘贞荣对本次演练作了点评。他指出,今天的演练活动是对实验中学《校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又一次检验,不仅再次落实了实验中学应付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而且提高了实验中学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平安意识,增进了师生在危难之中的真情。演练活动使师生们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根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圆满成功。他同时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个别学生不够重视,认为是演练,不是实战,避险动作不够规范;疏散过程中没有紧迫感和危机感,疏散不够迅速。这些问题需要在以后的演练活动中加以注意并改进。

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在突发性灾害面前的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使学生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达到了“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演练目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