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安保处>详细内容

安保处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法规意识和安全文明意识,教育学生关爱生命、拒绝违章,严防道路事故,打造平安校园,实验中学一直把交通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校的大事来抓,开展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12月12日下午五点,海安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警官周秦飞来到实验中学,为高一年级学生作题为“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周警官运用相关的交通法律知识,结合自己多年执勤的实际经验和体会,根据当前我市的交通现状,从同学们的切身利益出发,从“注意行走安全”、“注意骑车安全”、“注意乘车安全”、“认识安全标志”四个方面,以谈话的形式,加上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同学们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透过这些真实的个案,学生们了解到可怕的交通事故会给人带来身体、精神和财产的极大损害,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帮助师生更加全面深入地理解交通法规,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的意义,也提高了师生“做文明人,行文明路”的自觉性,为争创平安校园、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