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安保处>详细内容

安保处

切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 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迎接省级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验收,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9月15日下午,罗湘军校长带队深入全校重点场所,对关键部位和要害环节开展中秋节前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罗校长听取了自查情况汇报,了解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排查梳理了校园安全风险点,并提出了问题整改的指导性意见,要求各职能部门列出台帐清单逐个销号,限期整改。

本次检查本着“全覆盖、零容忍、严整改、重实效”的原则,检查人员分别对传达室、实验楼、教学楼、学生公寓、食堂等师生集中场所进行了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重点对治安防范、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深挖细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排查、登记,要求所属部门立即建立问题清单、跟踪整改,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罗校长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强化红线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狠抓责任落实,主动担当,积极配合。实验室安全管理,要严格遵守实验试剂存放与使用要求,不断提高防范与规范意识食品卫生安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责任,规范燃气使用,严把原料进口关、食品贮藏关、加工烹调关、饭菜留样关、餐具消毒关。罗校长要求各部门要常态化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认真分析研判各类风险隐患,依照上级文件和学校规章制度制定符合各自情况的实施细则,细化网格化管理,切实担责履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此次节前安全专项检查活动有效增强了各部门的安全责任意识,有力加强和改进了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校长办公室、安保处德育处、总务处、装备处相关人员参加了检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