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安保处>详细内容

安保处

永远必修的安全“必修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暑假期间是台风、强降水、雷击等自然灾害高发期,也是中小学生溺水事件、交通事故高发期。6月21日实验中学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假前安全“必修课”,明确“家校社”三方责任,切实保障暑假期间广大师生生命安全。

副校长刘贞荣要求:“暑假期间,学生不要到海边、河边、湖边、水库边、池塘边玩耍,以防溺水事件的发生……”学校公众号开设防溺水专题,增强学生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未雨绸缪织密织牢暑期安全网。刘贞荣强调,学生溺水事件是暑假安全工作的一大重点,同时,以防新冠肺炎、防交通事故、防火、防人身侵害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多形式的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编订安全系列漫画宣传册、致家长的一封信、安全专题教育活动……放假前,实验中学多措并举抓部署、抓检查、抓落实,做足做全暑期安全知识普及和警醒工作。暑假期间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提高家长的监护责任感,把学生暑期安全“守护线”延伸至家庭、社会,紧密“家校社”协作,实现暑期安全“不断档”。切实做好暑期防汛、防雷工作,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要强化层级管理,抓细举措落实,构筑完备的立体化体系,切实做好暑假期间学生安全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