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手机版
官方微信
您的位置: 首页 >部门在线>安保处>详细内容

安保处

海安县实验中学开展徒步凭吊海安县烈士陵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爱国主义情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42日下午,实验中学政教处、 安保处、 团委联合组织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开展徒步凭吊海安县烈士陵园活动。

 

 

祭扫活动在低回、哀婉的音乐中开始,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默哀致意,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向先烈敬献花圈,表达无限的哀思与崇敬。

 

 

高一3班的常从娟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站在烈士纪念碑前,高一年级全体团员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学校副校长吴银其同志作烈士纪念碑前讲话。在讲话中,吴校长告诫同学们: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为民族洒热血的高尚品德都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并期望全体同学,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爱民族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校、爱集体的具体行动中,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祭扫烈士陵园活动,既是一次徒步远足活动,也是一次励志教育活动。此次活动还得到了交警县城中队的大力支持。春暖花开,风景如画,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校服,排着整齐的队列,践行交通法规,遵守集体纪律。同学们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既涤荡了思想,又陶冶了情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